裝備討論區

登山鞋防滑建議(Marrell, solomon)

文章標籤
新手

各位有事想請大家幫幫忙

之前因為想說要多爬一點山(目前以郊山為主,先練體力跟經驗)

所以幾個月前以特價買了一雙Merrell的鞋子

問題來了,很多國家公園或步道的鋪石路

地上有溼的話很容易滑

下坡數度滑到要跌倒

之前去東眼山每個木階上的防滑條反而讓我踩了更會滑

(附上圖片供參考) 

所以最近考慮是否要購入solomon的登山鞋

可以幫我看一下這款底是否較不會滑呢?

(以下先po上Merrell鞋底,後面則是上網看到放在口袋名單的Solomo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登山鞋的鞋底材質即使是同一廠牌(比如VIBRAM)也分很多種材質,所以你若是只有貼上登山鞋鞋底的廠牌,是很難知道這款(比如第一款Vibram鞋底)是使用了什麼材質。簡單的舉例,就像車子裝了“米其林”的輪胎,有可能是雪胎,雨胎,或是失壓續跑胎..不一樣的設計材質的輪胎,車子開起來就會不一樣。

    我沒有很多登山鞋,只能簡單地分享目前在用的,鞋底是Vibram 的Megagrip材質,我覺得這種材質已經可以簡單應付一些下雨後的有樹葉木梯,有時候在郊山,旁邊的專業運動鞋人士一直說好滑,我都不好意思說--會嗎?

    我幫你查了一下Vibram,適合你的有IDROGRIP, MEGAGRIP, ICETREK, ICEGRIP(我是覺得用到ICE開頭的就有點誇張了)。

    最後,祝你找到適合你的鞋子(鞋底)。

    材質測試的影片供你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26&v=-e6cZ2qmT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