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山裡的故事

棚集山寄情念愛女


妳出生前一天,爸爸才爬棚集山回來,為的是
有健康的身體來照顧你。
出生的第二天被診斷出有嚴重先天性心臟病,
從此爸爸上午探過你後就直奔來義爬山,留下
媽媽照顧你。
4個月後的某天,爸爸爬山時感覺風好大,吹起
的棚布陣陣飛揚,爸爸心想是否時候到了,小小
的妳也想飛想遠行了。
隔天妳即遠行了,爸爸媽媽只有滿滿的祝福隨妳
而去。
半年了,爸爸爬山時沒有不想到妳,也沒有不淚
流滿面的,也是某天,爸爸下山時才突然想到今
天沒哭,沒想到妳,才恍然領悟妳已真正離開了
我們,不會再回來了,望著滿山飄落的雪花,心
-已然平靜,再見了,小馨!一路順風。

謹以此文紀念愛女小馨-HLHS 2009.03~2009.07

所有回覆

  • 這篇是我加入此網站以來 最令我感動的文章 從另一個角度想 不在這個世界多作停留未嘗不是件好事 佛家所謂的五濁惡世 人間煉獄 徒增罪業而已 小天使短暫來訪 只為了要與爸媽結緣 以期在另外一個更美妙的天地再續父女 母女緣
  • T_____T 賺人熱淚的文章
  • 一位阿媽獨自掃地清潔養孫子讀私校, 因為孫子父母雙亡,孫子又自責自己沒好好讀書竟讀私校(好像是高中職)哭泣愧對阿媽. 希望下輩子繼續跟阿媽當祖孫! 阿媽在鏡頭前: 下輩子我不要當人了! 當人太苦了! 突然間心中飄起淡淡的藍愁... 小時候自覺雖內向但卻樂觀,竟然到此年紀會有莫名的憂愁... 或許我們就是用不同的事物在鼓舞自己,也算是麻痺自己. 人生要過得快樂,能走出來是一不可多得的好事... 認識的朋友的朋友, 雙生, 很高興, 算是年齡有點了, 兩年後, 因同樣的病徵走了一個, 全心全力照顧僅存的一位, 無微不致, 再三年後, 還是走了...後來的解脫之道, 就是迎接新生命. 侯友宜也有類似的故事, 不過小孩是火災意外過世, 後來他們決定迎接新生命, 聽聞這些故事, 都覺得一定要珍惜身邊的一切.
  • 也許誠意感動了山神,遠行的那天對妹妹說妳再回來做爸爸和媽媽的第二胎,兩年後妹妹帶著健康的身體出生了,爸爸不期望妳能念到博士或是能嫁入豪門,願妹妹以後能和爸爸一起爬爬棚集山就是最大的滿足了,感謝山神的厚愛。

  • 看到後文,內心真是感動莫名

    恭喜kida兄家中又來了一個小天使

    祝福你們一家幸福美滿

     

    小弟女兒也兩歲,我也很希望她以後可以陪爸爸爬山 (現在走半小時就........把拔抱抱!)

  • 小朋友今年已上小一,棚集山還沒辦法爬,只能帶著她和媽媽假日爬爬觀音山就好,下山時順道逛逛山下市集,再去義大吃吃飯,一家三口簡單的小確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