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論壇

小腳ㄚ第六屆中階登山訓練營課程招生公告

chiwen(及文)

2017/8/1


小腳ㄚ第六屆中階登山訓練營課程招生

一、 宗旨

我們辦理此訓練課程有幾個願景。 我們希望認真學習而接受過完整訓練的學員能夠:

1. 懂得如何預防山難事件的發生,萬一發生時也能自救救人,以期減少國內山難事件的發生;

2. 在維護生態、環境衛生和水土保持的登山態度之下,有熱誠和能力帶領別人一同探索山林之美;

3. 在自己享受快樂的登山生活之餘,也願意擔任『爬山做公益』的志工。

 我們鼓勵大家在爬山之餘,可以奉獻時間幫忙擔任『爬山做公益』的志工。我們目前集中心力在以下幾種公益活動:不定期舉辦淨山活動、定期訓練及帶領育幼院孩童攀爬高山、針對有危險性的山徑開發替代的安全路徑、培訓登山教育的助教和教練。我們也非常歡迎畢業學員開辦更多其他的登山公益活動。

 

 

 二、 報名資格

願意在結業後,參與『爬山做公益』的活動以及符合底下任何一項條件者:

 

1. 曾參加過任何登山團體(含大學登山社)的初嚮訓練課程;或者是

2. 曾經參加過本訓練營所辦理的「郊山訓練營」、「初階登山訓練營」、「中級山初階訓練營」或「高山初階訓練營」;或者是

3. 有擔任過登山隊伍嚮導的實務經驗;或者是

4. 有多年的中級山登山經驗者。

 

 

 三、 課程說明會 (有參加說明會者,優先綠取)

1. 時間:9/5 (二) 19:00~21:00

2. 地點:登山補給站地下室 (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70號,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處往東步行大約150公尺)

3. 說明會內容:

    A. 訓練營宗旨與目標

    B. 課程介紹、所需個人裝備(裝備清單)

    C. 先備知識與技術

    D. 有關 9/9 (六) 「入學測試」的行程說明

    E. 中階結訓學員之權利與義務

    F. Q&A

 

 

 

四、 入學測試

報名者須要上網填寫報名表和參加入學測試行程;通過報名表的書面審查以及入學測試行程及格者,才能錄取。

1. 測試日期:9/9 (六)

2. 集合時間:07:30

3. 集合地點:新北投捷運站

4. 報名方式:報名者上網填寫報名表之後,我們會主動通知通過報名表的書面審查者。通過書面審查者請於 9/3 (日)之前,回覆是否參加入學測試行程。

5. 行程資料:


測試行程相關資訊以及我們為了此測試行程所舉辦的訓練行程的相關資訊,請參考『小腳ㄚ第屆中階登山訓練營 訓練行程公告』: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u1qHFZeW_BYims8IdhTbhnZyC7CrfBLvFGbZuz55p4U/edit?usp=sharing


6.   測驗項目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l7Nmp_-gtKXSD6zJf1Ly0RkCDcGlqgau4d86TmFeErU/edit?usp=sharing


五、 課程內容和上課日期

 

請參閱『第六屆中階登山訓練營課程表』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4TsW1XnDdxnXLivWvdm4FueEV4G9SDoiRT_arfsswDY/edit?usp=sharing

 

 

 

 

六、 參加訓練營課程所需自備之物品

1. 個人的一般登山用品

2. 森林指北針 (可以團購)、高度計(optional)、地圖(地圖可以從網路下載)

3. 登山鞋或雨鞋、睡袋、睡墊、外帳(3公尺x 3公尺,或更大者)、個人地布、營繩、山刀 (可以團購)、短鋸、火種

4. 岩盔或一般的安全帽1個、大D安全扣環2個、安全吊帶1個(可以使用租借的方式)、一條2米長的6mm攀登用輔助繩、一條3米長的6mm攀登用輔助繩、一條20米長的7mm攀登用輔助繩

5. 個人鍋具、爐頭、瓦斯罐、水袋 (或寶特瓶)

6. 3個最大號的黑色塑膠垃圾袋或是類似品。

7. 個人醫療用品

 

從第一週的戶外課(宿營實務)開始,裝備檢查不合格者禁止參加當次的戶外課程,並記缺課一次。

 

七、 報名須知

1. 為了學員在受訓期間以及結業後的登山安全,本訓練營採取嚴格訓練;若是不願意或不能接受教練嚴格訓練或是指揮者,請勿報名參加本訓練營;報名之後,在受訓期間,若是不願意或不能接受教練嚴格訓練或是指揮者,以退訓處理。

2. 因為本訓練營的教官們都是純粹義務上課,所以一旦通過入學測試,每位學員願意努力上課學習,繳交心得報告。

3. 每次戶外課程學員均須投保意外保險300萬元(含30萬元實支實付的意外醫療),保險費於每周戶外課上課前繳交。 保險費投保一日每人105元,投保二日每人114元,投保三日每人124元。

4. 戶外課程的交通費用由學員自理或是共乘或是均攤。

5. 因天候或是其他重要因素,本訓練營得調課或更改行程路線。 另外,若是有颱風、豪大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本訓練營得更改上課日期,不得異議。

6. 報名方式:

    A. 本屆學員以20名為原則。

    B.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7/8/20的20:00,上網填表,額滿為止。

    C. 報名程序:

        a. 請上網填寫報名表:https://goo.gl/forms/LmoZXrnv8CTzBnR12

        b. 參加 9/5 (二) 的課程說明會。

        c. 接到通過報名表書面審查通知信者,請參加9/9 (六) 的入學測試行程。

  d. 我們將於9/15 (五),以email通知錄取者。 通知信會將『參加小腳ㄚ第六屆中階登山訓練營同意聲明書』以及『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等相關資料一起寄給錄取者。 未錄取者,我們也將會於9/15 (五),以email通知。

 e. 請錄取者於『新生報到與訓練』9/18(一) 繳回簽名後之『參加小腳ㄚ第六屆中階登山訓練營同意聲明書』以及『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 『參加小腳ㄚ第六屆中階登山訓練營同意聲明書』內容請參閱: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K57nkjEFjAtPiq_z8BR11WTj5zBtvBeoMhVzt3asfCw/edit?usp=sharing

f. 歡迎尚未參加任何登山訓練的錄取者,報名參加我們的課前課訓練:

    9/19(二)  中階訓練營課前課 ---基本繩結

    9/21 (四)  中階訓練營課前課 ---地圖判讀


八、 上課須知

1. 為了學員在受訓期間以及往後的登山安全,本訓練營採取嚴格訓練;若是不願意或不能接受教官嚴格訓練或是指揮者,請勿報名參加;報名之後,在受訓期間,若是不願或不能接受教官嚴格訓練或是指揮者,以退訓處理。

2為了學員在受訓期間以及往後的登山安全,請確實攜帶並裝備訓練營規範攜帶之物品,若是不願或不能接受者禁止參加當次的戶外課程,該堂以缺課論。

3. 除非有不得不之理由,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需要遵守秩序,以免影響其他學員上課權益或是教練上課秩序。

4. 無論室內課或是戶外課,每次上課時,學員應主動簽名報到,否則以缺課論。

5. 室內課之上課時間為19:00~21:00,上課地點為臺北市和平西路三段70號 (捷運板南線的龍山寺站3號出口處)。

6. 在每堂室內課和戶外課下課後,學員需要繳交一份上課心得報告。

7. 戶外課的車資、公糧、公裝等費用採用均攤方式。


九、 結業資格

1.  本屆學員符合以下所有條件者,可以獲得結業證書:

    A. 室內課請假或缺課共不得超過2 堂課。

    B. 戶外課請假或缺課共不得超過1 堂課。 (戶外課的每堂課含週六和週日兩日的課程,而且兩日課程有其連貫性,不得上某一日課程而缺另一日課程。)

    C. 參加「綜合複習」及「結訓測驗」。

    D. 按時繳交所出席的室內課和戶外課的上課心得。

2. 未能符合以上任何規定,但是有經過請假者可以在第七屆(明年十月)中階登山訓練營進行補課,補課完畢並繳交心得報告後,可以獲頒結業證書。

3. 教練可以依照學員在上課時的表現,予以「不核發結業證書」之建議。


十、 其他

1. 敬請詳細閱讀本招生公告後,才決定是否報名參加本課程。

2.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利用網路報名表的最後一個欄位提問問題。

3. 決定報名後,請開始每週加強訓練自己的體能,以及參加9/5 (二)的課程說明會以及9/9 (六)的入學測試行程。

 

 

 蕭豐達 敬上

小腳ㄚ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