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論壇

02/03-02/11 WFR 九天野外急救課程-戶外從事人員必備

文章標籤
登山安全

chiwen(及文)

2017/12/15


02/03-02/11 WFR 九天野外急救課程-戶外從事人員必備

二月 3, 2018 - 二月 11, 2018

$9500 - $28500

課程簡介

課程內容專門為戶外活動的帶領者、嚮導與巡山員等專業人士需求所設計的課程,這樣的課程在歐美國家已經成為戶外活動專業人員必要的基本條件之一,更是美加地區滑雪嚮導、滑雪場巡邏員以及山岳協會對嚮導人員的基本資格條件,可見其重要性與必要性。

WMA(Wilderness Medical Associates)是美國專精於野外急救的教育機構,創立至今已近30年,課程遍及全球,除了美國本土之外,加拿大、日本、瑞典、芬蘭、冰島、荷蘭、比利時、澳洲、墨西哥、智利、印度、肯亞、香港以及台灣等近 30 個國家,也都有 WMA 的課程舉辦過。

WMA 野外急救課程最大的特點是以接近真實狀況的模擬演練以及非常有效率的傷患評估系統(Patient Assessment System),能夠讓您在九天的密集訓練之後,都能在救援壓力之下,還能夠清楚且正確地評估傷患的嚴重程度,作出對傷患最有幫助的急救判斷與後送緩急順序,是戶外活動帶領者與戶外專業人員在工作上最有力的工具。

通過課程者,授以 WMA 之 WFR 認證,有效期限三年。但不是所有學員都能通過課程,取得認證
更多野外急救的介紹與說明

WFR(72小時)課程內容

WFR 課程在美國通常是8天的課程,因為需要同步翻譯的關係,時間上會有稍微延遲,第五天訂為休息天以彈性運用。晚上的時間也可能會上課,作為彈性運用。其中幾天的早上會有小考。這是一個非常密集的訓練課程,課程實際進行時,課程順序會有些許異動,也就是說,課程的進行不見得會完全依照課表,但是所有列出的課程都會在課程期間上完 。

第一天 8.0小時第二天 9.0小時
報到與註冊

人員/課程介紹

感染控制(介紹CPR)

基本生命支持(BLS)-CPR

PAS室外演練

解剖學與生理學

一般觀念

傷患評估系統(PAS)

ALS/BLS(第一部分)

PAS室外演練

第三天 9.0小時第四天 10.0小時
循環系統

呼吸系統

骨折

穩定傷害脫臼

夾板固定1-四肢

PAS室外演練

神經系統

傷口處理

燒燙傷

外傷的一般的原則

脊椎受傷 搬運、移動傷患

夾板固定2-脊椎

PAS室外演練

第五天 休息日第六天 10.0小時
休息日

可選擇參與戶外活動或是自行安排行程

小考

毒物叮咬傷

高海拔或潛水

藥物急症 擔架打包

擔架搬運、傷患搬運

小組模擬演習、PAS室外演練

第七天 10.0小時第八天 10.0小時
失溫

ALS/BLS(第二部分)

體溫過高與熱疾症

接近溺斃相關

凍傷與冷傷害、搜索與救難

模擬演習、PAS室外演練

雷擊

太陽傷害

過敏與全身性過敏反應

野外醫療 自製擔架

模擬演練

PAS室外演練

第九天 6.0小時
醫藥與法律問題

急救包準備

PAS室外演練

模擬演練 最終考試

畢業典禮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TWMA)、國際野外醫療協會台灣區代表(WMAI TW)

合辦單位─米亞桑戶外中心

課程資訊

活動日期:2018 年 02 月 03 日(六)0830 – 2018 年 02 月 11 日(日)1600

報名截止日:額滿為止

地點:高雄美濃廣善堂(843高雄市美濃區福美路281號)

報到時間:2018 年 02 月 03 日(六)0830

入住時間:2018 年 02 月 02 日(五)1700-1800(建議上課的同學前一天提前住宿,費用也包含在學費當中)

課程資格:

需年滿16歲,未滿18歲需有家長填寫同意書。

歷年照片集錦:照片區

費用說明與課程費用:28500

包含餐點第一天到第四天早中晚餐與第六天到第八天的早中晚餐以及第九天早中餐、2/2開始到2/10住宿、講師費與200萬與20萬意外醫療保險。

不包含到上課地點之交通與2/11住宿、休息天的早中晚餐。

繳交課程費用三分之一以上為第一階段完成報名,也可選擇一次繳費完成,如有不清楚可來信到[email protected],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