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腳

貓冬望山、銀杏森林、八卦茶園逍遙遊 2017/11/04


貓冬望山、銀杏森林、八卦茶園逍遙遊    恩仔2017/11/04


貓冬望山

 

    上月從大陸康定及成都經過,在康定看到蠻多的銀杏,成都的文花公園也是很多,對於銀杏還蠻喜歡地,它的葉子像一隻展翼的蝴蝶,也似一把輕搖的扇子,當風兒吹過,銀杏樹上千百朵葉片,就像玉蝶一般飛舞,美不勝收,當秋風飄起,樹葉轉為金黃,銀杏葉有如金黃色外衣,一片片飄落,溫暖動人。

 

銀杏森林


貓冬望山


貓冬望山

    老大Jim剛去當替代役,幸慶的是離家很近〈約5K〉,每週放假都可以回家,因此今日就一起出門逛逛。一早約600離開家,上二高於竹山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溪頭、杉林溪方向,於往杉林溪過羊彎後右轉入往銀杏森林,730抵達,往貓冬望山觀景台。


貓冬望山


貓冬望山


貓冬望山

 

    難得今日碰上了雲海,真是好興奮!搭配滿山谷的綠意茶園,隨著雲霧的轉換,增添神秘美感。隨著進入11月,南投鹿谷的大崙山茶園,栽種有80多公頃銀杏林,已開始陸續穿起金黃色外衣,在藍天白雲對應之下,更顯燦爛。

 

    不同時期的銀杏景象都有其魅力,銀杏樹的顏色變化由翠綠開始,隨著氣溫下降逐漸轉為黃綠、淺黃到最美的金黃色,極盛時期後葉子開始大量掉落,會形成美麗的金黃銀杏毯,接著會慢慢轉為枯葉。


銀杏森林 

    銀杏是全世界最老的樹種之一,為活化石,因生長緩慢別名「公孫樹」,意即阿公種後,孫子輩才能看到成果,距今已存在超過二億年了。「銀杏」又叫「白果」,屬於落葉性大喬木,一株都約高2030公尺。中國是銀杏的原產地,而中國人也喜歡用銀杏治病,據說銀杏對心、腦等器官有助益,被列為能改善記憶老化的營養物。

 

銀杏森林


銀杏森林

    秋天除了賞楓之外,還有銀杏浪漫的金黃美景是不能錯過的;隨後到武岫農圃旁的銀杏林觀景步道走走,觀景步道以木棧道規劃,可遠眺彰化縣二水、八卦山脈、濁水溪、台灣海峽、鹿谷、苗栗縣火炎山、集集大山等,美景盡收眼底,金黃的銀杏將湛藍的天空染上黃澄澄的顏色,讓人看了心情都不自覺地快樂了起來。

 

八卦茶園

    930離開武岫農圃,繼續往八卦茶園。回往羊彎入口,未抵入口前有一叉路,大鞍產業道路取右可往八卦茶園、梯子吊橋,取右續行,大概僅容一車通過的產業道路徜徉在山林之中,曲折蜿蜒,沿途欣賞遠方山坡上的茶園梯田美景。1010抵八卦茶園,今天專程帶Jim來逛逛。第一次〈2009/2/22〉來時還沒有「八卦茶園」的大石塊。

 

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

    位於竹山鎮大鞍里軟鞍茶區,海拔約1000公尺至1300公尺之間,順著地勢栽種的茶園,一圈一圈由外至內的排列,像是八卦一般,因此有「八卦茶園」的美稱,也稱軟鞍茶園,由於地形崎嶇呈現丘陵起伏狀,茶樹就像斗笠般,一圈一圈的由最頂端的一小點,再環繞著中心點至外圍的最大圈,因此也有人稱為「笠仔園」。由於不同於一般層層排列狀的茶園景觀,搭配柔和的線條與渾然自成的美景,終年雲霧繚繞,如夢似幻。

 

八卦回音亭

    八卦茶園獨特的茶園景觀,怎麼看都覺得美,徜徉在一片翠綠茶園之中,清新又舒暢。信步走到八卦回音亭,可看到天梯停車場,在亭子裡講話還會有回音;我們在亭子裡稍事休息,登高望遠看著滿山的翠綠茶樹,欣賞對面山頭層層山巒的竹海美景,是沈澱心情的好所在。

 

孟宗竹蔭隧道

    回程接投49往竹山,半途看到牌子「孟宗竹林隧道總長2公里」,便停車特地走進竹林,路兩旁都是高大的孟宗竹而形成的隧道,感覺真是非常清幽且漂亮,走一小段路,感受一下臥虎藏龍的場景。

 

    上二高於南投休息站休息及午餐,吃畢便當再上路回家。

 

更多相片網址

 

交通路線

二高於竹山交流道下>接台三線往溪頭/杉林溪方向>左轉151甲線到底>左轉接台151號線道>鹿谷鄉溪頭>溪阿公路>沿著十二生肖的路彎標示牌,由鼠、牛、虎、兔算起,直到第八生肖的羊彎時,順著指標右轉進入〈左上〉,繼續前行約3公里,即可至『銀杏森林』。

 

https://suan1219.blogspot.tw/2015/04/201546.html

貓冬望、銀杏林、快活林、妖怪村半日遊 2015/4/6

 

https://suan1219.blogspot.tw/2014/10/20141025-26.html

漫步貓冬望山與茶園、雲霧相遇 2014/10/25-26

 

https://suan1219.blogspot.tw/2013/10/20131010.html

悠遊溪頭撿基點遇見絕美雲海 2013/10/10

 

https://suan1219.blogspot.tw/2009/03/blog-post_5.html

三訪太極峽谷順遊八卦茶園  2009/2/22

 

https://suan1219.blogspot.tw/2006/09/blog-post.html

再訪太極峽谷  2006/8/26

 

https://suan1219.blogspot.tw/2008/02/blog-post.html

春寒料峭-樟空崙、金甘樹山愜意行 2005/3/26

 

http://anchen1219.myweb.hinet.net/favorite-9.htm

氣勢磅礡-太極峽谷

 

PS:更多內容請參閱「恩戀山情」部落格  http://suan1219.blogspot.tw/


文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