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版

台北 <--> 雪山登山口 接駁車??

bage(8g)

2008/9/15


各位前輩大家好,小弟兩人想在 9/27 9/28 兩天走雪山主東行程,預計 9/26 晚由台北出發,9/28 傍晚回登山口
查過國光客運由羅東至武陵農場的車次,只有兩班 :( 不只要 9/26 請假且需步行至登山口,因此想請問有前輩知道有由台北至雪山登山口的接駁車嗎?該如何連絡?參考價格為何呢?
先謝謝大家~~

所有回覆

  • 只有倆人包車比較划不來,大約 2500~5000 不等 若要省錢,可考慮一路搭便車 ( 可能必須長得一付"我是好人的臉") 1. 試探看看武陵農場的車,問問何時出城和進城的時間! 2. 問問武陵農場裡的飯店,可有便車搭? 3. 武陵農場裡的農作物何時載送,大卡車司機通常都很樂意的? ( 我曾經攔過一輛上武陵農場的貨車 ) 4. 衛生所的每月下鄉視察的交通車! ( 這個我也搭過!) 5. 乖乖的搭客運交通車,再踢上山!
  • 去程(台北送上山) ┼ 回程(接下山北返) NT$ 5000._
  • 省時法: 自己開車吧! 所有東西就往車內一丟就可以出發了. 省錢法: 請假吧! 假日會有很多車上去的, 不用步行到登山口, 頂多就走露營區到登山口那一小段. 搭便車有可能要分段搭乘, 隨遇而安囉, 還有搭客運可能不合你的題意(傍晚回到登山口)...所以如果有山社的車就跟著去, 兩人包車? 個人覺得還是自己開車, 個人建議如果要自己開車, 能在2點多到登山口, 開離山區會比較輕鬆, 如果爬山後又入夜開車, 啞口南山的霧況要注意.
  • 之前走雪山西稜進武陵農場時的搭車法..給你參考看看~~ 搭首都客運或葛瑪蘭客運台北到宜蘭的任一地點(車資一百元左右) 林德大 0932-265418 (03)954-5082 (單次接駁宜蘭--武陵 3500元) 不過 你們只有兩人 這樣去 成本也太高了 最好的選擇 應該是自己開車
  • 不見得每個人都有車! 租車也不划算 1600~3600/天 另一種方式: 機車托運台北至羅東或宜蘭,再騎上登山口 回程再托運回台北(托運時油箱都必須抽空) 搭便車臉皮一定要厚,每輛車都攔,搭便車遇原住民騎機車亦可,我曾用兩包煙換到一趟南山村到台北!
  • 感謝各位前輩的資訊 原來要到登山口還有那麼多方法 並不是只有自己開車、請接駁車或搭客運的方式 我臉皮比較薄,除非走不下去,不然攔車大概不會做吧 況且我的臉也長的蠻兇的... >.< 至於這次的解決方案,已經向好友商借一台轎車了 謝謝大家的回應資訊
  • 自己開車應該還是最好的, 入場費50元. 也有人機車台北殺到登山口, 但是享受過汽車的便利, 還要冒著淋雨吹濃霧的感覺, 或許可以想像單車殺到這邊的假設狀況. 至於搭便車, 有分定點和行進間的, 如果覺得自己面惡心善, 可以採用行進間的方式, 一面走一面豎起大拇指, 隨遇而安, 山中搭便車容易, 都市搭便車就很可怕了, 兩方應該都覺得可怕, 都市搭便車可能要付錢--計程車. 定點式的, 建議先將背包下肩, 甚至放到路旁, 問好看好後再取背包, 地點的選擇也重要, 要不會阻礙交通且安全的地方, 另外有一種定點式的是打游擊的方式, 如在風景區或停車場, 不過不建議如此, 除非狀況很差的時候, 因為你可能耽誤到別人的行程, 再者不容易掌握他的行車路線, 最好在停車往自己要去的方向伺機而動, 注意車上有多少人, 滿載的就不要攔. PS.上山我應該也不會攔, 但下山就不一樣了.
  • 請問大大,

    6/16中午13:00台北出發到雪登,回程是6/18,請問來回車資? 共計6人搭乘。

  • 午安 請問你們日後還有需要交通接駁的服務嗎? 

    如有需要可以留存日後參考看看~


    我們是熟門熟路的登山接駁車隊  【小泰山車隊】

    由交通部立案的 勇豐小客車租賃股份有限公司 所成立 



    台北、桃園<---> 各百岳登山口、中級山一天來回接駁 

    車輛均定期更新汰換安全性消耗品、結合跑山多年的司機群共同成立 

    國內知名登山社 【山林秘境】指定配合登山車隊



    我們有傳統的私人包車服務 也有固定梯次的併車模式


    【1個人也可以報名搭車爬山去!!】


    https://www.yongfong777.com/

  • 看一下我的賴

    加入我  我們一起聊聊登山的樂趣

    L I N E 96yzz

    WeChat:pengtongtong789

    Telegram:chen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