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討論區

登山鞋醫生的品質?


前輩們好


小弟的環保鞋底(兩雙)都雙雙陣亡了...
上網查了一下
登山鞋醫生過去口碑不錯

網友反應"品質降低" "費用提高"了

還可送修嗎?

或有不錯修鞋師傅推薦~謝謝各位前輩!!


所有回覆

  • 我在一年多前去換底過,費用記不清了,但不便宜,應在1500~2000之間。他是重新做一層中底加大底,抓地力不錯,鞋底也夠硬,上冰爪,踢步階都Ok。

    個人心得是,若是重裝登山鞋,鞋面、防水都沒問題,值得去換底延壽。若是我其他雙三、四千元價位的健行鞋,直接買新的就好了。非雪季的登山,輕量的健行鞋就夠用了。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 我兩年前7000元旳SCARPA換底,1800元/雙,心痛,品質還OK.

  • 我三年前也換過, 鞋底和鞋身間還會加一層黑色皮革包覆, 美觀上是有點..., 費用也是1800, 重度使用下還是會慢慢脫膠分離...我贊成solitare大大, 值得的鞋可以去換底試試

  • 介紹我爸去修,結果做工馬虎
  • 現在的工作似乎都是一個年輕人在接手, 我對這位年輕人的印象頗差, 除了手工的技術沒有

    到位之外, 面對客人的委托, 一副玩世不恭的態度.

    我在那邊修過幾雙鞋, 以前修過的鞋底, 乾乾淨淨的, 沒有一點點溢膠的狀況; 自從那個年輕

    人接手之後, 修回來的鞋, 在大底, 中底 和鞋面之間總是會有溢出來的殘膠.

    如果沒有要更換大底的山友, 建議拿去一般修皮鞋的店面或攤位就好, 不必大費周章的送去

    這間店了.

  • 切記不能再選購任何環保材質的登山用品! 山中求救無門時還得再撐幾天才能回到有替代品的地域? 我三年前帶團上富士山, 沒想到上五合目之前鞋底突然斷裂, 當場被笑說那個半斤都不到的還少了二兩的廠商他們登山會的沒人敢再買了. 幸好另一山友平地的健行鞋尺寸剛好, 麻煩司機從車廂內緊急翻出來救了來回全程, 要不那個火山礫石路不知如何撐過.


    沿路眾人介紹台南安南區有一間 "富成" 專門換登山鞋底的, 回台電話聯絡後寄送換底, 獨家蜂巢式鞋底不滑是有口皆碑, 也沒破壞Gortex防水夾層, 又可指定經常走的路徑特性做不同厚度的要求. 重點是來回花不到一張小朋友! 店名與聯絡方式請谷歌搜尋不難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