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Image

網站指南

建議您使用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瀏覽器使用本站,或是Internet Explorer 9.0以上版本,瀏覽效果會更好。

本站登山資料區有路線困難度的評分功能,資料的發佈者以及去過該路線的使用者,皆可根據自己行走的經驗給予該路線適當的難度評分,以提供給不曾去過該路線的紀錄閱讀者一個能力衡量的參考依據。

路線困難度分為下列五級,其中路線難度說明稍加敘述,以讓使用者更清楚分級內容:

難度分級 難度說明 能力需求 裝備需求 同等級參考路線
一顆星難度
★☆☆☆☆
路徑清楚且坡度平緩,路面鋪面整理完善,老少咸宜,一天內應可完成 不限 雨具、糧食 林美-磐石步道,擎天崗等
二顆星難度
★★☆☆☆
路徑清楚但坡度上下起伏崎嶇,路面可能未經整理而有土方、樹根、石頭等,行走需基本體能及步行技巧,一天內應可完成而無迷路之虞 基本的步行技巧及基本體能(有運動習慣者) 雨具、糧食、頭燈 大屯山
三顆星難度
★★★☆☆
雖有路徑,但起伏崎嶇,路線錯綜凌亂,或多岔路支線等等,需體力、步行技巧,一天內應可完成,但仍須準備緊急過夜裝備以防迷途 需具基本體能、步行技巧以及定位能力,或熟悉路況者帶領 地圖、雨具、糧食、頭燈、緊急過夜裝備 北插天山、南插天山等
四顆星難度
★★★★☆
路徑崎嶇且長度較長,需二至三日方可完成之路線,需體能佳、步行技巧及過夜裝備 定位能力、體能佳、最好以團隊方式行進體能參考指標:2.5小時內可完成半馬 地圖、雨具、糧食、頭燈、過夜裝備 水漾森林、松蘿湖、及玉山、雪山等2~3天百岳路線
五顆星難度
★★★★★
路徑極長遠、路徑部分不明、或有崩塌現象、或無既成登山路線,具潛在危險性,需體能佳、技術裝備及定位能力 定位能力、困難地形克服能力、體能佳、最好以團隊方式行進體能參考指標:4小時內可完成全馬 地圖、雨具、糧食、頭燈、過夜裝備
視路線需求需準備繩索、確保器、頭盔等技術裝備
馬博橫斷、新康橫斷、北二段等縱走型百岳路線及無傳統路線之勘查行程

標籤功能是為了簡化討論區的版面數目所設計的功能。舉例而言,在台灣登山論壇中,發表文章時可以根據文章內容的屬性選擇”登山安全”、”新聞轉載”、”地圖資訊”、”共乘徵伴”等標籤,可重複選擇。

使用者也可以篩選自己想要看的文章標籤來找尋相關文章。

網路鄉民說: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

我們鼓勵文章發表時盡量提供一些圖片給讀者參考,如重要路徑、美麗景緻或困難地形等等,如此一來文章的參考價值將會提升。

文章列表會自動抓取內文中的第一張圖片做為列表中的代表圖,若無圖片的文章則會使用系統預設圖。

營業資訊

公司資料 COMPANY INFORMATION

登山補給站
詮峰登山用品有限公司

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70號
捷運龍山寺站三號出口
門口可暫停
電話: (02)2306-6266、6267
Mail: [email protected]

營業時間 BUSINESS HOURS

  • 週一至週日: 12am to 9pm
  • Monday-Sunday: 12am to 9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