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個人
困難度

千人大會烤~順尋鐵砧山三角點

公司已連續好多年舉辦到鐵砧山烤肉,今年特於五一勞動節(週六)讓全家扶老攜幼,熱情參與。每位參加的都有份小禮物,就連小朋友都人人一枝大玩具水槍,讓大家玩起射水槍大戰,在這炎熱氣候裡,增添無限涼意!

我們一家則提早出發,先去探尋鐵砧山上的小石頭。於6:30出發,7:00到達鐵砧山停車場,拿起了登山補給站前輩們的紀錄,一一探尋。

首先來到鄭成功大石雕像前,順著石階下,左彎即看到大甲鎮公所的『禁止烤肉』牌子,右邊便看到樹下有一圓形水泥圍起的基石,即為海軍三角點1026號。在海軍三角點下方,圍欄內有兩顆小小基石。隨後至中正公園,去年我還與Jim及Jack在中正公園拍了粉多相片(當時阿全在大陸),因此舊地重遊,馬上來到「鐵砧山」圓形建築物及「上弦月」雕刻(去年都曾照過相),越過欄杆,阿全找了一下,終於找到L017三等控制點,省府地政處測量局87年6月立。

看看時間已8:10了,因此先行至烤肉區報到。大夥陸陸續續的到來,炊煙裊裊,整個烤肉區,香味四溢,笑聲洋溢!活動至半途,總經理還親臨寒喧,舉行摸彩,把活動帶至最高潮。

我們於下午1:00收拾後離開,在石階處(過了大石龜,往烤肉區之石階)又發現一小基石。回到停車場前,問了商店的老闆娘去日光牧場的路,告知為上來半路上有個大轉彎處直行即達;我們則興高采烈開了車子前往。來到日光牧場,我們停妥了車,看到大門半開,不想貿然進入,因此繞至後面,看到有一廢棄碉堡,旁邊圍牆上漆有箭頭及三角形,爬過圍牆,走進牧場內,隨即看到右方小丘上有一基石(從小我的視力就不錯),我們則走過雜草,上到小丘上,哇!視野挺棒的,山下景物一覽無遺,拍了照,再前往不遠處的右方(遠遠的即看到中央氣象局地殼形變觀測站的標誌),沿著牧場外圍路,來到左邊是抽水機房,右邊有座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地殼形變觀測站(抽水機房牆上漆有箭頭及三角形),前進幾步便看到在草堆上的一等三角點,旁邊留有一標示牌(鐵砧山236公尺,柯藝登山隊,大甲鎮92.10.14),我們拍完照,經過農場回到停車處,上車後,Jim還笑說,今天真是豐收,找到了七個基石哩!

回程中,兩兄弟還一直說著鄭成功的故事,鄭成功的父親叫鄭芝龍,鄭成功的兒子叫鄭經,鄭經的兒子叫鄭克爽…,阿全於是將車停於劍井旁(小朋友沒去過),來到劍井處,特地舀了一桶水,洗了把臉,還在旁邊的商店買了四頂斗笠,以後爬山可用。離開劍井後,於大甲上3號國道,下午2:40回到家。今天的鐵砧山之行,真可謂大豐收!

PS:感謝山友們無私ㄉ分享、登山補給站詳盡ㄉ資料!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Dear all: Happy Labor Day! 慶祝51勞動節大豐收!〈找到7顆基石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