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困難度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Xuite77(Xuite77)

2006/12/21

DAY1.(12月16日)
04:00 梓官出發 經中山高
04:30 高雄車站接台中夥伴阿志 阿強 小慧
05:00 與另一車高雄阿裕會合 走中山高接88快速道路 潮州終點下往登山口出發
05:40 途經潮州早餐店買早餐
06:30 往登山口太武產業道路前
新警告標誌:<禁止20人以上巴士入內 違者罰款8千?>
07:30 北大武山登山口 停滿各式車輛(兩中巴 6台以上小車 機車..)
新型五星級廁所於登山口左轉續行100公尺左上(有水 沒電 超乾淨)
08:00 整裝出發
08:20 0.5K新崩塌處高遶(感謝林務局新開路線)
09:10 1.75K休息區 遇大隊人馬 超過20人以上
09:40 2.0K 大型崩塌處<危險>
** 原本舊路因走山消失 新路需跨樹根後下1公尺接新路基
10:00 2.5K 雙椅休息區
11:30 4K 檜谷山莊
喔~原來這就是可以免揹公糧睡袋輕鬆行.....
紮營後
午餐後泡茶 假日的檜谷山莊比夜市熱鬧 連紮營地都快滿了.....

01:30 哇~<台北野訊>大隊人馬陸續來到 沒位置到河邊營地紮營

晚餐後 整個檜谷山莊擠滿了人 連外頭走道 椅子都睡滿了人 連走都無法走..
21:30 開始下雨

DAY2(12月17日)
02:00 起床時間 還是大雨繼續睡..
03:30 遠處檜谷山莊變成夜市 熱鬧不得了 繼續睡
06:30 起床早餐 到處晃..
07:30 往稜線出發
09:00 神木
10:00 最後水源
10:30 <去年走山處崩塌處> 路基趨穩定
10:45 <新崩塌處> 有拉繩 <請勿直上 以免繼續崩塌>
11:30 上稜線 看美麗雲海
12:30 混夠 回家囉~
15:00 檜谷山莊午餐
人都跑光了 只剩一些北大武成年禮工作人在清垃圾
哇~竟有人把睡袋丟在地上 推到櫃子下 當垃圾丟...志工邊清邊罵
(昨晚舖在地板睡的北部XX登山隊 因為打翻食物 整個睡袋都是食物與油)
15:30 回程
16:00 遇到中央山脈大縱走補給隊 加油~~~(聽說明天到檜谷山莊)
18:00 天暗路滑起濃霧 終於到登山口
20:00 潮州晚餐
21:00 車站送夥伴
22:00 溫暖的家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準備入山莊置裝備 結果被阻擋告知整山莊已被<台中長X登山隊>30位包下已客滿 請到外頭紮營!(山屋內沒有人) 入山莊探視 山莊床鋪被鋪了很多睡袋 原來是登山隊請職業挑夫前一晚上來佔位置 對這段話語比較感興趣.爲什麼不直接PO出全名ㄋ
  • 假日自組登北大武,先要做好無床位及人潮嘻嚷的心理準備,這樣就不會覺得不舒服了,北大武可是南部極熱門的百岳路線呢,真懷念那時在檜谷的兩人世界。
  • 1.檜谷山莊因沒有在國家公園的範圍,因此不受管制,常常導致假日山莊客滿,這次上山(12/16~17)我們算是很早到的團體,一進山莊雖空無幾人,但卻沒有床位,還好我們己有心理準備,背帳篷上去,才免於沒床位的窘竟. 2.部份山友遺留下來的垃圾,我們臨走時一一清掃,這樣的山友,北大武不歡迎你們,那是我們屏東人的後山耶,可別破壞了我們的環境,請山友自愛,背的上去就背的下來,我們大武山成年禮的伙伴經常會上山了解情況,下回讓我們當場捉到,請別見怪.
  • 上次有一次有機會帶中央級單位上北大武,因不屑這種行為會養成登山者輕忽登山活動而堅持需背自身必需品而放棄,看來這種情況越來越糟,除非出了什麼重大事件看來是真的要自求多福了,想指望公德是不可能的..
  • 那些裝備可能是職業隊藏起來的;如果連自身的裝備不背而讓職業隊請挑夫幫忙有時是會反效果的;也不要拿自己的安全做賭注(應該建議權責單位編床號且統一由警政署於辦理入山證時明確的讓山友瞭解有無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