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版

<前進北大武>從萬巒進入泰武鄉北大武入山口的正確走法

過年期間,跟朋友自己開車前往北大武爬山, 因為事前不了解從南二高(或是88號公路)接潮州鎮萬巒鄉, 然後進入泰武鄉北大武入山口的道路怎麼走,於是上登山補給站搜尋了一些登山紀錄,發現大家寫的都不盡相同

實際走訪後發現錯誤蠻多的,在此分享我們的經驗,讓之後前往的人別多走冤妄路:

1. 提出入山証的警察局應該是泰武分駐所(見地圖圈起處), 非佳平警察局或是武潭分駐所

2. 千萬不要走西方道堂往消遙山莊那條路,會下接武潭,多繞了1小時的山路

3. 從萬巒進入泰武鄉登山口應該是直接從佳平村切過去經過泰武派出所接往上的登山道路...去時我們使用啪啪Go導航就在185公路繞進了西方道堂到武潭再彎上來,回程改用怡利導航才直接從佳平村切過去省了1小時的路

4.進入往登山口的道路後,路標清楚一路往上,最後20分鐘路崎嶇不平,低底盤的車子要小心底盤被刮傷, 登山口停車場人滿為患,晚到者在半山腰就要尋找轉彎處停車了!

新春拜訪北大武,在3.8K光明頂巧遇大景, 雲海頗美, 雲瀑更是壯觀....北大武來回18K的山路,相當清楚好走(就那直直一條沒有叉路),但攻頂的上坡5K可是起起伏伏頗具挑戰性,回程更是辛苦!
在此分享雲瀑照片給大家欣賞...北部的山友!別忘了有空也要摘一下這最南的百岳喔!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敝人資料, 有提到從麟洛交流道下去經內埔過去, 先前我們也用啪啪Go導航, 不過在五溝社區的道路並不清楚,還好有當地人幫我們帶路,這條路是通達佳平的最近路線,請山友多加使用, 回程時再轉往萬巒吃豬腳是最理想的走法.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4624
  • 您好: 小弟昰今年1月13日登北大武山,第1次到屏東山區人生地不熟的,早上05:00抵達萬巒,當時要找西方道堂及辦理入山證的派出所時,找路問路也花了點時間...。 不過,小弟的入山證是在您附在網站中照片下那張地圖中,泰武(佳平村)位置的派出所辦的喔。辦理完後約06:50往上坡方向順著大馬路開,沿途路旁有逍遙山莊指標牌,開車抵達北大武登山口時間08:00,約1個小時的車程,附上幾張照片供大家參考。
  • 此派出所並不是"佳平派出所"而是"泰武分駐所", 以前進入北大武山的"佳平檢查哨", 已經廢棄不用了.所以上河地圖標示的"佳平派出所",其實有誤.
  • 感謝mori兄的指正,小弟回家找出入山證,發現辦理單位的確是「泰武分駐所」[分駐所電話:(07)7833038]。 而上河地圖中位於西方道堂北方約1.3公里處標示佳平派出所的位置應就是泰武分駐所的位置,惟實際(地)位置應在地圖中國小的左上角過叉路口處,而非國中、國小的右方,也就是說從車子由西方道堂往北開向泰武分駐所時,應左轉而非右轉喔! 另yaping0211(Yap@Taipei)姐所附的地圖內紅色框標示位置,說實在小弟心裡有些疑惑耶~ 因為yaping0211(Yap@Taipei)姐的熱心,擔心山友們走冤妄路,所以小弟也來插花一下,提供一點點小資訊,還望yaping0211(Yap@Taipei)姐勿怪喔~ 臺北阿給 ^^
  • 抱歉,上河的"佳平派出所"的位置並沒錯,不過應該是指"佳平檢查哨"的位置,現在已廢棄不用, 若由萬巒或185縣道進入"佳平"會先經過"泰武分駐所",在"泰武戶政事務所"的隔壁,再到" 佳平檢查哨".yaping0211姐所附地圖, 似乎有誤從"西方教堂"通往"武潭"到"消遙山莊"再到"四叉路口"上北武之路,途中是不會經過"忠孝派出所", 而是扺四叉路有"排灣族的"圖騰取右線往"佳興"方向, 會看到"忠孝派出所",再往下則是"泰武國小", 其所附地圖內紅色框標示位置似乎是指"忠孝派出所".
  • 其實地圖多多少少都會有些錯誤,小弟當時找路時也是遇到一位好心的女士騎車帶著我們開到西方道堂附近的叉路,再由小弟自行往北開到泰武鄉公所然後又問路人才找到分駐所嚕,再有人帶路之前還由西方道堂前方的路繼續開到山上,抵達一處檢查哨,經連絡泰武分駐所的警員後,才發現走錯地方了...... ^^||| 趕緊下山繼續找. 阿給 ^^
  • 看來88元買來的地圖沒好貨 網路上又找不到完整的從萬巒到北大武登山口的正確地圖 盼有心人士能提供正確版本囉...
  • 檔案太大,另存地圖區 http://www.keepon.com.tw/ActiveSite/Article/One.asp?ArticleID=14979 敬請參考
  • ssf 兄: 請問您有無 *.EVO 檔, 我沒有 mapsource. 謝謝!
  • 我能另存的檔案格式是這些 您能不能讀mps檔 不然,要另想辦法了
  • hunter兄附上 EVO檔, 請下載
  • mori 兄: 謝了. ssf 兄: *.EVO 檔也是 Garmin 公司的檔案格式之一, 可以上該公司網站 Download 公用軟體. mori 兄所提供的 *.gtm 有免費軟體 Trackmaker 可用, 也可以做航跡圖. 只要套用地圖上去即可. 也可做高度圖. 如想進一步了解可以上蕭郎兄的獨步山林網站即可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