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個人
困難度

磺溪山台北北投

前言:
磺溪山,海拔高度280M,北市 地測14號。根據登山記錄,軍艦岩登山步道可以連登到磺溪山,於是就再次由石牌路二段343巷,正好就近去走走,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得來全不費功夫。

登山口:
由石牌路二段343巷(路口對面是OK便利店)進入。

行程:
13:31
由石牌路二段343巷, 到路底續直行,經過公園後左轉上坡,過右側福德祠,於聖母宮前約百公尺,左轉 直到路底的房舍,右轉走泥土雜草產道。
14:24
泥土產道路底,不進入休憩大空地, 沿路徑上到"軍艦岩登山步道蓋章亭"。
14:32
軍艦岩登山步道路口右轉,人工半泥半石步道, 過左叉路口不取,續行。
14:43
260峰頂, 木椿+無名基石2363, 展望不錯。續行得往東, 下坡就是懷恩亭
14:47
近入公墓小路, 注意路旁的木椿指示,也需防"野狗欺人"。
14:51
叉路, 取左上階梯路,還是注意路旁的木椿指示。
15:03
車道叉路口, 取右,到路底會出現左迴的土路。
15:05
磺溪山,H280m,北市地測14號, 現場只看到露頭基石,和樹幹掛滿布條+小牌,位於某大墓碑後面。
15:10
原路折回。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那條土路去年清明還沒有開, 今年清明看到土路時嚇了一跳, 深怕這條墓園施工便道會把基點鏟掉. 當時上去看了一眼沒瞧到基點, 時間不夠也沒有去仔細尋找. 今天看到照片鬆了一口氣, 原來只是被掩埋起來而已. 感謝夫子大大讓我放下心中的不安.
  • 就本文附圖_磺溪山來說,基石在左側略大樹的後面,不是在右側滿布條的樹幹下這一邊,擔心的是,當天所見到的基石頂面,已經跟地面成一平面,如果施工車輛繼續碾壓或倒廢土,被深埋的可能性很高,有點無奈!
  • 從照片看起來, 地測14已經被埋沒然後又被挖出一點點, 以前是整顆露出來的. 深埋總比挖掉好, 至少還健在. 下次我會再去看看, 恩, 明年清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