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磺嘴山北峰...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veslin2001

2014/12/15

去過磺嘴山區的人都知道.它以前是個火山噴發口.呈現C字型.出缺口面向海洋.在磺嘴主峰對面芒草稜線上.還有一座無基石的磺嘴西峰和編號1063三等三角點的磺嘴北峰.西峰下切可接上榮潤古道~翠翠谷鞍部區域.磺嘴北峰下切磺嘴池.經過主峰尾稜.可順時鐘方向再回到磺嘴山.舊有的資料顯示.環繞一圈磺嘴山稜線(主峰/西峰/北峰/主峰尾稜).約50分鐘可搞定.但是.走的人卻不多.只因為它是個芒草山頭.不好走.除了使用工具導航外.還得用目測的方式.往山頂的方向走去…有紀錄的話.大多也是灰頭土臉..慘兮兮的登頂…芒花雖美麗.游起來卻很吃力.尤其當你身處在於一個人高的芒海中.你也得低著頭.順著雜亂的牛路徑.往前游走.迷失方向也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行走時.需隨時拿著GPS導航/修正路線…不輕鬆的攻頂行程.說真的.實在很難形容它.不是累.是非常的累….

附一個最新的GPX航跡資料….給對磺嘴北峰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