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困難度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sylusi(runner)

2004/5/5

老佛山一日行
參加人員:KAKU兄、鄭兄、張先生伉儷及SYL共5人,GPS資料由KAKU兄提供。
老佛山位於恆春東方滿洲鄉小墾丁綠野渡假村附近,海拔674m為二等三角點和虎頭山、三台山同為恒春地區知名郊山。
4/24 6:40AM由鳳山出發,走台88至南洲下交流道至恆春左轉進入恒春市區至消防隊左轉往滿洲方向,經加油站後有一紅綠燈直走經小墾丁綠野渡假村旁有一岔路取左走屏168,路程由此歸零,小心路標東北道濟佛寺之招牌(招牌不明顯在福田宮招牌下方)約3km就到東北道濟佛寺旁之登山口,時間8:25。
8:40出發一路緩升約40分到W5上稜點,W6為一空曠平地很適合休息,W7以後走在箭竹及笀草堆中不是很好走(約15分),過W9廢鐵架後為一爬升路段,小心螞蝗上身。約11:00到三角點,四周視野為芒草遮住,須踩在三角點上才能勉強看到視野。登頂前10分鐘有一左向岔路為老佛山之第二個三角點海拔652m(約7~8分鐘),登頂前18分鐘有一左向岔路為自七孔瀑布起登之路徑。
總計上山時間含休息2小時20分,下山1約小時(不含午餐時間);若時間允許可順登三台山。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國家步道---老佛山登山步道 http://trail.forest.gov.tw/TrailInfo/showLocal_trail.htm 另顆三等三角點
  • KaKu 老猴(發音不標準)....是好山也... 南部一座到現在都遺忘不了的小山,路途上遇到台灣野生烏龜 ,蜜蜂叮到我的好友讓他變豬頭(我忍不住偷笑),"ㄇㄤ/"這種昆蟲 一路追著我們上山....我們抵達到廢鐵架時也是撿了好幾支螞蝗.... 呵呵!很熱鬧呢...那時候不管什麼三角點,山腳看到有三角點指示 都完全不理他....心態轉變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