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論壇

請教里龍山的登山口公車站牌名稱

ferns(九妹)

2005/1/5

請教從高雄搭公車至去里龍山的登山口
請問公車站牌名稱.
因為從台北南下路線不熟熟悉
請幫忙
謝謝

所有回覆

• 九妹姐:由高雄坐往台東、墾丁等車子在楓港下車,續往墾丁方向走,左方會見紫竹竹龍峰寺指標,沿路上行應可找到登山口。(以上純屬記憶,爬里龍山已超過十七年)
  • 過楓港後, 在 *圓東庵站* 下車 (離楓港那個兩大省道的交會口約一公里半) . 八年前我是穿過 <里龍山圓東庵> 的牌樓上山, 到龍峰寺後再找登山口, 不知現況如何. 在高雄客運的網頁可以看到站名 (楓港站後的下兩站) http://www.ksbus.com.tw/part2-855.htm
  • 於廟旁關音像前登山口起登 (在面對廟之左側)--超峰寺
  • 筆誤更正 於廟旁關音像前登山口起登 (在面對廟之左側)--龍峰寺
  • 十年前去里龍山,步道起點是從龍峰寺,現在多了一條近路,在龍峰寺下方約200公尺之叉路(有林務局指示牌)取右往南寶寺(新建大的納骨塔旁)繞過,小車可以直達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入口意象解說牌處(H:400M),至此約可節省30分鐘,目前建議車停此處,由此步行進入約十分鐘後切入步道,林務局這個月才剛整修,並在H:700公尺平台休憩區,新建壹棟休憩涼亭,及幾組桌椅,也改善了取水設施,可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