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討論區

長筒雨鞋登山三寶:彈性繃帶、中筒絲襪、發泡牛皮鞋墊 250元有找

50gray(五十灰)

2016/10/11


長筒雨鞋挑選要比穿運動鞋寬一點,我穿運動鞋28號,釣魚用雨鞋挑28.5號,登山鞋挑29號。

雙十國慶檔期強風、大豪雨中陽明山草山水道含樹林中穿梭、南港山測是:潛水級登山背包、自動摺疊雨傘、高係數防水風雨衣,腿部防雨採用超迷你短褲裸腿穿雨鞋看雨水從腿部往下流入雨鞋內的情形

剛好雙腳尾指都有雞眼疼痛,這次測試順被把雞眼痛能不能登山ㄧ起解決了,用雨鞋登山竟然不會感覺腳尾指雞眼痛(窄宣登山鞋的後遺症)

除臭劑採用明礬粉成分的乾爽粉。風雨中爬山後沒有味道,且很乾淨(足、鞋墊、絲襪、彈性繃帶)。

-----

不少山友雨鞋登山,除了透氣性外,軟底、磨皮與撞腳趾甲等。

但雨鞋外殼的優點不是登山鞋可以比擬的。

外加雨鞋受到美國辣妹女星待動成了[潮裝],潮裝的特直待來雨鞋的革命。也讓雨鞋的舒適性提升不少。但這個舒適的代價可能要多花5-10倍的價錢。跟一雙登山鞋的價錢一樣。

因此如何改造一雙普通的雨鞋變成登山鞋極品是許多山友傷腦筋的焦點之ㄧ,GOOGLEㄧ下看到的文章2012-2016都有。山友的意見不少變成商品,如雨鞋專用登山鞋墊改善腳底舒適度,也有增加鞋底版的硬度,如拆登山鞋底板等,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ㄧ下其他山友分享的寶貴經驗。

這裡提供的三寶對男性山友來說會被認為[變態],因為有[中筒絲襪]、治療腳踝脫臼的醫療用的彈性繃帶與輔助治療足底筋膜炎發泡矽膠鞋墊。

穿中筒絲襪爬七星山,尤其假日遇到一堆觀光客爬山,脫下雨鞋露出女用絲襪的那一霎那吸引不少目光。尤其男性美美的腿型穿上絲襪吸引到不少異樣眼光。哈~~

好奇的女孩子看到穿絲襪的穿雨鞋的男登山客有時會問:穿絲襪很滑溜,雨鞋鞋內也滑滑的,這兩個組合怎麼登山?絲襪真得很滑,滑到穿雨鞋都不會磨破皮。外加女用絲襪都有[定位功能],中筒絲襪配上長筒雨鞋(按照絲襪觀念到長到膝蓋下方應該是中筒雨鞋)長度一樣,外加有彈力可以增加足部血液回流.....這樣的好處應該不少登山客要的。台北市的傳統市場常賣ㄧ些退流型、庫存的女用中筒絲襪可以買來穿,ㄧ雙20元左右。要急用的看到小七也有賣,ㄧ雙49元。

接下來是鞋墊,看到登山專用的雨鞋鞋墊都有ㄧ公分高,除了矽膠避震、耐壓與記憶外,增加雨鞋鞋底硬度與穿著紮實感也是重點之ㄧ。

我用的鞋墊採用[三層]洋蔥法,最底下是厚約1公分的矽膠牛皮層,中層採用鞋底從中間折斷的SCAPA登山鞋淘汰後的鞋墊,醉上層薄的矽膠牛皮鞋墊,後約0.5公分。台北市傳統市場買到的,買多雙折價鞋墊ㄧ套約130元。

已上兩樣內裝雨鞋用再登山已經很舒服了。如果你覺得你的足踝需要加強ㄧ下,順便增加雨鞋的穿著紮實感,那就用醫療級的輔助治療足踝脫臼的彈性繃帶來綑綁足踝。拉長三公尺、七公分寬的ㄧ條約39-49元。ㄧ雙不到一百元。

彈性繃帶纏繞方法可以參考足裸受傷的醫療方式,畢竟山友穿雨鞋買LP的彈性足套目的是增加支撐力與預防脫臼,那直接使用醫療用的彈性繃帶的效果當然比這些足套效果好囉。



鞋墊與厚中筒絲襪。

彈性繃帶纏繞足踝除了預防扭傷外,增加雨鞋穿著紮實感與吸水氣等功效不錯。

洋蔥法鞋墊,三層組合。好處是可以把除臭劑、乾燥劑等放到夾層內。


登山裝


登山雨鞋:長筒束套增加彈性繃帶綑綁足踝後很扎實,可以不用雨鞋鞋帶綑綁束套,增加透氣性:熱氣往上跑.....你看我穿著迷你短褲爬山都很透氣,最熱的地方剩下潛水級登山背包與被步接觸的背部或臀上肌肉。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2014年探南澳太平洋海岸与爬山不少用夾脚拖走路

    約十年前夾脚抱滯銷

    一双49元買两双一双放車上一双居家外出

    穿夾腳拖走太平陽海灘軟底,走了兩年鞋底平但脚面有我足跡

    因買新夾脚托了決定淘伏

    看有人在雨鞋内放蓝白托鞋当鞋比垫

    夾脚托也可以

    用傳統市塲買的矽膠鞋底当模画出輪廓後用美工刀裁切很順暢沒多久就好了

    放入雨鞋穿走已來走走


    鞋底較硬喜欢硬底登山鞋的人应該会高興


    感觉類似

    年輕人皮膚下有脂肪層脚底也是是与生俱來的脚垫

    中年40後脂肪層变簿就要外在的垫子輔助


    年輊人穿的鞋子与中老人的鞋子最大不同就在鞋底


    夾脚拖材料有男女差别

    女用較軟男用較硬

    我都有穿夾脚拖爬山經驗

    且女用軟底夾脚拖还爬过合欢北峯

    淘汰的夾脚拖当雨鞋菲垫

    鞋百脚印剛好当作压模

    穿起來真穩当


    夾腳拖前端只有一個點,後端兩個點,三角平衡,鞋底走上十萬公里了還是平平的。用了快十年的夾腳拖都有足跡了。捨不得丟掉,拿來切割當雨鞋登山鞋登山鞋繼續陪我爬山。

    這種男用款夾腳拖比較硬,蠻好切割的,有兩雙,切割方式不同。已經切好的採用對ㄧ邊切割,靠內側的比較高,外側比較低。

    還沒切割的採用中心點,鞋面的足跡剛好可以當作雨鞋鞋墊壓模用,很合腳的。



    女用夾腳拖特大號給我男生用剛好。女用夾腳拖鞋底比較軟,拿來當雨鞋鞋墊跟矽膠鞋墊一樣軟,但更紮實。這雙白色夾腳拖陪我爬過百岳,繼續服役中,沒有拿來切割當雨鞋鞋墊。

    可以固定刀片的美工刀當作線锯切割很好切。一下子就完工了。

    矽膠鞋墊用五六年後硬化碎掉,清除乾淨流下牛皮可以貼到夾腳拖雨鞋鞋墊上。適合年輕人的腳利用。中老年的腳底脂肪層變薄,腳底防震差,還是要用矽膠墊等扶助避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