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類型
» »

丹林瀑布群

位於屏東縣來義鄉,丹林村與義林村之間的山谷裡,也就是來社溪南側的丹林溪中,匯集棚集山一帶山澗豐沛水量的溪水,從山區一路奔流而下,由於山谷落差大,在斷崖處形成連串的瀑布,共有5層瀑水,規模之大是難得一見的潭瀑奇觀。

【丹林瀑布】在當地的排灣語稱中稱為「佳佳那阿道」,從丹林東行,或搭客運車經古樓、檢查哨直抵義林村下車,繼續前行,路過義林、內社及來義三個梯形式建築的部落進入山區,丹林瀑布就位於來義檢查哨後方的山谷,從來義檢查哨旁小徑可達【丹林瀑布群】第一層瀑布,溪水斜衝至一巨石再曲折而下,注入一處深潭,潭水深湛剔透,風光壯麗,再沿左邊小徑往上爬約10分鐘,或由檢查哨前進入村落,都可抵第二層瀑布,這段瀑布高約40公尺,水勢順山壁款款流瀉,瀑前的寬敞沙地可搭數頂帳篷,是賞瀑及露營的好地方,從第二層瀑布往南循山徑攀爬約20分鐘,到達被稱為【神鷹瀑布】的第三層瀑布,瀑面廣闊,水氣飄然,景色雄偉壯觀,站在瀑前巨岩上暑氣全消,在整個丹林瀑群5個瀑布中,以第三層及第五層瀑布最為壯觀,第三層瀑布也是遊客較多的地方。

從第三層【神鷹瀑布】,循左方小徑臨崖徒上,攀爬約30公尺的陡坡,半小時後可抵達第四層瀑布,瀑底的岩石被激流切割得紋理分明,非常好看,從第四層瀑布再順著丹林溪谷,溯溪直上半小時,即可抵達【丹林瀑布群】第五層瀑布的主瀑,高約20米水勢雄渾,白練橫飛扣人心弦。

資料來源:屏東旅遊資訊網

丹林瀑布群&丹林吊橋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大家別急)))還有更精彩滴!!!^^ 【丹林瀑布群】第五層主瀑/勇士~阿傑!!!3連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