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屏東春日具馬奴山、力里山、崁頭窩山、新開山,順走埔姜山、獅頭、棚社

活動日期
2005/7/13 - 2005/7/13
所屬團體
個人
困難度
類型
» »
類型

7777(roc)

2005/7/16

由屏東走台1線經潮州走到台1線431.71K處左轉屏132線向東往七佳部落﹝歸崇村﹞,走約3.4K到185線沿山公路62.1K處,於185線沿山公路62.1K處右轉走185線沿山公路,走約2.8K到185線沿山公路64.95K處遇左岔路往新開,左轉走約450公尺遇右岔路不取,左直行經村落後走約1.4K遇右岔路大漢林道﹝此路這幾天在修路,請改走七佳村的路﹞,右轉大漢林道走到指標6K處遇左側力里村來的路,此地為檢查哨所在﹝現已不管制﹞,再順路走約1.4K到鞍部多岔路口時停車,此地有一大水泥蓄水池,為崁頭窩山登山口。由大水泥蓄水池邊有小徑上崁頭窩山,走約5-10分鐘到最高點,可見崁頭窩山三等575號三角點。

回到崁頭窩山登山口,此多岔路口若取左下走約500公尺遇右岔路,右轉再走約250公尺可見力里山第一登山口,由此上力里山約45-60分鐘。此次仍直行大漢林道,再走約3.7K到力里山南稜尾,此地有幾戶民宅,為力里山第二登山口,由此上力里山約45分鐘。此次仍直行大漢林道,再走約200公尺遇左岔土路林道,轎車停此,左轉再走約500公尺停車,左有廢棄林道,順路標沿廢棄林道,走約30分鐘到最高點,可見力里山三等4249號三角點。

回到大漢林道,左轉再走約2.2K遇右岔路,轎車停此,右轉再走約900公尺到鞍部登山口停車,左上小徑,走約5-10分鐘到最高點,可見具馬奴山三等4247號三角點。

原路回到新開村,左轉屏141線向南往中庄,走約1.3K遇左岔路,左轉再走約150公尺遇右岔路,右轉順路再走約800公尺到果園鐵柵門登山口停車,經果園鐵柵門左上果園小徑,走到果園最高點,沿路標入樹林開始陡上,走約15-20分鐘到最高點,可見新開山省政府圖根補點,原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找不到。

原路回到185線沿山公路,右轉185線沿山公路向北走,經力力橋後走到185線59.2K處遇左岔路往南和國小,左轉走約200公尺遇丁字路,左轉經185線力力橋下涵洞後再走約1.3K停車,此地有【南和高幹164】電線桿,右入果園向南走約200公尺到崖邊,可見埔姜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在果樹邊。

原路回到185線沿山公路,右轉185線沿山公路向北走,走約600公尺停車,左入果園向西走約60公尺,可見獅頭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在果樹邊。

原路回到185線沿山公路向北走,走約10K到古樓部落,右轉屏110線向南往丹林,走約1K到丹林大橋,過丹林大橋後再走約1K到丹林遇右岔路往文樂,右轉順路再走約700公尺遇右岔土路,此地有【丹林高分14-1分15】電線桿,右轉再走約300公尺遇左岔土路時停車,直行再走約30公尺,路左邊樹下,可見棚社土地調查局圖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