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論壇

原來,車子也會有高山症

walk(walker)

2006/10/10

和人一樣,車子上了高山一缺氧也無法正常發揮功能運作,尤其是電腦控制系統的車子…..
這是我最近上合歡,因為車子(才剛滿三週歲,而且剛從公司保養出來的M6)在合歡山上突然熄火,動彈不得,經過一番折騰大費周章終於平安歸來,經由公司技師告知得到的答案.
其實碰到這種情形只要把車子的’’空氣清淨器’’拿起來就OK了,高山空氣稀薄而且乾淨,一則無須特別清淨功能,再則沒了空氣清淨器阻擋,才能讓稀薄空氣順利進入引擎發揮作用啟動,但是記得下山到低海拔(約500公尺)空氣已經混濁的’’人間’’務必趕快再裝回去,要不,少了空氣清淨器過濾,灰塵髒污跑進車子,必然影響車子引擎運作,肯定又得引發一場’’車難’’,對於愛爬高山的人這應該要是必備的常識,提供個人經驗和網上各位分享,希望不要再有人因為這其實極簡單不過的問題影響登山遊興!

所有回覆

• 我開柴油得利卡上山時也很糗,爬的越高駛的越難看,空氣一稀薄就拖一條黑煙給你看,也是蠻慘的說..
  • 高海拔空氣不一定乾淨喔﹗ 求其是清靜-大禹這一段…還假日還是車子滿多的… 我是在車上放氧氣瓶… 到高海拔就開一些氧氣給車車吸…
  • 多少都會有, 但會到熄火地步真的很糗... 有強制進氣的功能, 就不會發生這種窘境. 試過較大排氣量的機車比小排氣量機車, 高山症來的不明顯. ps.現在的汽車大都是噴射引擎, 基本上來說都算是電腦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