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回報

困難度
經緯度
0.00000, 0.00000

SamHuang(Sam)

2013/2/28

以下為朋友過年探勘提供的最新資料

(1).庫哈諾辛山:登山口位置約在新里程的137K左右,原崩坍的登山口已經整理有簡易木頭階梯,庫哈諾辛山屋水源充足,山屋前往庫哈諾辛山的路徑上有新的坍方,需注意左轉小徑,避免沿崩坍地下行。

(2).塔關山:登山口位置約在142K左右,路徑清楚雜草少,小部分坍方的路段均已有清楚的改道路徑。

(3).關山嶺山:由東向西,面對大關山隧道,取左側上登,經過隧道的頂部後約20~30分鐘即可接上舊有路徑,其餘路況不便。

(4).南橫公路:目前管制中,大關山隧道東西兩側各有2~3道路障,人行無礙,機車通行可能會有問題;以目前崩坍的範圍及維修狀況判斷,開放通行的日子應該遙遙無期,有可能會落入與中橫相同的命運。

(5).啞口山莊:所有的原木套房完好如初,但無水無電,因為房間太多了,夜半風吹草動,住的人要很有膽。

(6).目前狀況,最好安排三天行程。

D1: 向陽→庫哈諾辛登山口(約17K~18K)→庫哈諾辛山屋(宿)

D2: 庫哈諾辛山屋→來回庫哈諾辛山→登山口→來回塔關山→啞口山莊(宿)

D3: 啞口山莊→來回關山嶺山→向陽→返家

(7).入山入園證

(A).三山目前在玉山國家皆處於「封山」狀態,已封山超過三年,如果南橫不通,國家公園開放的機會應該遙遙無期,現行偷跑者需自行負擔所有責任。

(B).南橫三星辦理入山證會被退件,但塔關山入山證還可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