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類型
» »
類型

ymlai(yy)

2004/2/6

民雄竹崎的一些小山

大坑山1026公尺 二等(三等468升等)
由竹崎行159縣道至內埔轉產業道路上山, 山路陡峭且叉路甚多, 注意三角點噴漆
標示及"佛寶寺"指標, 詳細路線可參照7777大哥的航跡圖. 山頂有一電視轉播站,
展望阿里山山脈及嘉南平原, 視野極佳, 大坑山有三角點及好展望, 不知為何入
選小百岳的是其東稜的文峰山, 小弟有些不解, 也許是滿山徧野的檳榔...

大埔山319公尺 三等392號
此山為大坑山尾稜, 由嘉117或嘉118至山豬崙, 見路側電桿有噴漆標示, 循果園中
水泥農路約十分鐘可登頂, 基石在崖邊, 有柯藝登山隊及基石俱樂部的路標

坑山163公尺 三等455號
由竹崎循166縣道往南二高竹崎交流道方向, 過牛稠溪橋之後右(北)側即為此山, 山
頂為橘園

山坑庄上167公尺 總督府圖根補點
由民雄循嘉106過中正大學直行, 遇十字路, 左往南華大學, 右往松子腳山, 直行過
台電變電所即為廣大種甘蔗的高原, 高原盡頭有一類似土堤地形, 圖根補點即在土堤最高點, 此點一側為陡坡, 一側為無遮蔽的高原, 展望甚佳. 依7777大哥資料另有一圖根點, 但未找到

葉子寮山127公尺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此點在南二高旁, 稜線瘦狹, 展望不錯, 但通往山頂的農路被二高截斷, 要上稜線有點難走, 沿稜釘滿南二高的界椿及鐵網, 茅草高密且地形破碎, 於山頂前約一百公尺退回, 不知基石是否尚在?

文章附件

所有回覆

• 個人也覺得大坑山有三角點及好展望,不知為何入選小百岳的是其東稜的文峰山,我也有些不解。能夠由三等升級為二等測量,應該有一定的條件的!
  • 補充坑山 從盧厝挖進入,向上可到一廟宇停車 順小路前進沿稜線走可達位於果樹下的基石 沿路風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