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新出土的林望眼山西峰森林三角點(順訪林望眼山3-6254)-尋訪大台北七顆失落的森林三角點之4

活動日期

日期:102.03.09

成員:小李

紀錄:小李

日據時代測量的山字森林三角點,北台地區留下來的資料並不完整,最近謝文達兄至林務局比對地圖,推測大台北地區應還有七顆森林三角點尚未出土,藍天隊努力之下,深埋數十年的森林三角點逐一重見天日;前已分別造訪磨壁潭東北峰、車閂寮九股山與南勢坑山等三顆森林三角點,周六遠至烏來的福山尋訪第四座的林望眼山西峰森林三角點;此山位於福山往北插天山傳統山徑旁,走17分先抵達林望眼山3-6254基石,續走20分抵達新出土的林望眼山西峰森林三角點;此山路況佳,往返只走75分。

行程簡介:
08:50北107線起點的烏來觀光大橋,往福山方向行,風和日麗,櫻花盛開,景色優美,沿途眺望巫山、北插連稜、波露等山。

09:23北107線17.6K的終點,取右馬岸產道往利茂岸;走約1.2K原杜樂麗溫泉莊園入口的鐵門依舊深鎖,民宿似乎已歇業,門口標示「伊殿園漁場」;續前行至2K叉路,取右續行0.5K。

09:30林望眼山登山口,高550公尺,於馬岸產道約2.5K處,眺望波露等山。

09:35出發,左入竹林小徑,左側為櫻花苗圃、有一工寮,為舊時登山口,眺望檜山等山;前行進入雜木林,山徑陡上,路況頗佳。

09:49獵人營地1,有炭火灰燼等。

09:52叉路,直行往北插天山約260分、林望眼山西峰約25分;取右往林望眼山基石走20公尺。

09:52△林望眼山,又稱福山,位於新北市烏來區,標高744公尺,三等三角點6254號基石,旁有一等衛星控制點; 此山無明顯山頭,位於林間無展望,平台地有一鐵柱設施,多年前已來過。

09:55回至叉路續往林望眼山西峰,

09:58黑網獵寮,似乎已廢棄,山徑平緩。

10:00獵徑叉路,左有獵徑,續行山徑轉陡,走1分鐘有顆大樹;上稜後山徑轉為平緩,林梢間眺望波露等山。

10:04獵人營地2,有炭火灰燼等,林梢間眺望巫山、樂佩等山;直行有明顯獵徑,取左山徑行。

10:13西峰叉路,直行往北插天山約240分,取左往西峰走約50公尺。

10:14△林望眼山西峰,位於新北市烏來區,標高815公尺,新出土的山字森林三角點,旁有水泥柱;基石於平台地,靠近崖邊處,於樹林間無展望。

10:18原路回。

10:37回至林望眼山叉路。

10:50回至林望眼山登山口,遇到3位山友聊了一陣子;林望眼山西峰往返只走75分,開車的比登山的時間還久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