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留言版

為何爬高山會屁放個不停?是否與胃腸不好有關嗎?


每次登百岳總會不停放屁,真不好意思,不知是何原因?應如何改善?感恩阿

所有回覆

  • 原因: 氣壓下降,腸內氣體膨脹。 建議:上高海拔前那一天早上把大便解乾淨。 氣壓下降只會讓氣體膨脹,而固體與液體不會,所以爬山水腫不是單純的氣壓下降導致的膨脹,高血壓患者也不會因為氣壓下降本身而導致腦血管”脹破”。這簡單的物理觀念其實還頗重要,弄清楚可避免許多不必要猜想。
  • 啊!我上高山會不停地打嗝、放屁,也沒有仔細地想,本來還以為是我說太多話,吃了不少空氣,或是喘氣時吞下許多空氣所致呢。 那照這樣說,越高海拔氣壓越低,那去喜馬拉雅山區遠征的人們,會不會也多為頻屁所苦呢?
  • 吞口水時吞下太多空氣是會造成打膈, 這在平地也會發生. 若在高海拔, 吞下空氣的地方若與打膈吐出氣體的地方高度相同, 那麼效果不會因為高海拔而擴大. 腸子的氣體主要來自食物被腸內菌作用時產生, 因此與幾個因素有關: 1.食物殘渣停留腸內時間長短 2.食物種類 3.腸內菌生態 所以在超高海拔是否放屁會更增加也因人而異. 通常一天之內海拔變化越大越會放屁, 因為原先低海拔存在的腸內氣體密度較高, 海拔上升時短時間內膨脹. 若在高海拔時間久但高度變化不大, 腸內新產生氣體雖說體積會比在低海拔大, 但因原先在低海拔存在的應該早就排掉了, 接下來就不會太厲害.
  • 謝謝大大的說明,原來是單攻大幅攀升1500M的關係,終於可以放心了!謝謝
  • 我今年 25 歲, 25 歲寄放在銀行, 幾乎 95% 多定時 定量 用餐! 爬山 500 ~ 3000 公尺, 多會不停放屁, 每小時 3~ 5 次, 至今... 尚未曾犯胃痛什滋味哩~~~ gsm: 0933- 247- 945 .
  • ㄏㄏ~ 那穿雨褲爬山~一直放屁~ㄏㄏ~ 脫掉時毒氣攻擊~暈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