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補給站
專業戶外活動資訊平台
Keep
on
Toggle navigation
登入
首頁
登山
登山行程紀錄
路況回報
藍天圖集
祥馬圖集
流浪山裡的故事
裝備
裝備討論區
失物集散中心
黑市二手裝備
活動
登山補給站活動
登山團體活動
論壇
台灣登山論壇
登山安全討論區
新手討論區
徵伴共乘討論區
自助旅行討論區
本站留言版
單車討論區
旅遊
台灣行腳
海外行腳
單車行程紀錄
自然
植物討論區
動物討論區
自然科學討論區
相片牆
精選相片
最新相片
戶外指南
登山安全
登山醫學
裝備報告
自然生態
登山路線
登山技能
登出
本站留言版
首頁
論壇
本站留言版
為何爬高山會屁放個不停?是否與胃腸不好有關嗎?
為何爬高山會屁放個不停?是否與胃腸不好有關嗎?
kuang316(kuang)
2006/9/6
放大
縮小
每次登百岳總會不停放屁,真不好意思,不知是何原因?應如何改善?感恩阿
0
0
0
0
P
P
排序
最新到最舊
最舊到最新
所有回覆
原因: 氣壓下降,腸內氣體膨脹。 建議:上高海拔前那一天早上把大便解乾淨。 氣壓下降只會讓氣體膨脹,而固體與液體不會,所以爬山水腫不是單純的氣壓下降導致的膨脹,高血壓患者也不會因為氣壓下降本身而導致腦血管”脹破”。這簡單的物理觀念其實還頗重要,弄清楚可避免許多不必要猜想。
啊!我上高山會不停地打嗝、放屁,也沒有仔細地想,本來還以為是我說太多話,吃了不少空氣,或是喘氣時吞下許多空氣所致呢。 那照這樣說,越高海拔氣壓越低,那去喜馬拉雅山區遠征的人們,會不會也多為頻屁所苦呢?
吞口水時吞下太多空氣是會造成打膈, 這在平地也會發生. 若在高海拔, 吞下空氣的地方若與打膈吐出氣體的地方高度相同, 那麼效果不會因為高海拔而擴大. 腸子的氣體主要來自食物被腸內菌作用時產生, 因此與幾個因素有關: 1.食物殘渣停留腸內時間長短 2.食物種類 3.腸內菌生態 所以在超高海拔是否放屁會更增加也因人而異. 通常一天之內海拔變化越大越會放屁, 因為原先低海拔存在的腸內氣體密度較高, 海拔上升時短時間內膨脹. 若在高海拔時間久但高度變化不大, 腸內新產生氣體雖說體積會比在低海拔大, 但因原先在低海拔存在的應該早就排掉了, 接下來就不會太厲害.
謝謝大大的說明,原來是單攻大幅攀升1500M的關係,終於可以放心了!謝謝
我今年 25 歲, 25 歲寄放在銀行, 幾乎 95% 多定時 定量 用餐! 爬山 500 ~ 3000 公尺, 多會不停放屁, 每小時 3~ 5 次, 至今... 尚未曾犯胃痛什滋味哩~~~ gsm: 0933- 247- 945 .
ㄏㄏ~ 那穿雨褲爬山~一直放屁~ㄏㄏ~ 脫掉時毒氣攻擊~暈倒
點我看更多
如需回覆文章,請先登入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