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台中太平 東暗影山, 東勢 麻竹坑頭山主峰

活動日期
» »

anderw

2022/9/24

東暗影山:專賣局樟林造地第二號,山字水泥柱,斷頭省政府圖根補點? 高度:1054M,座標: 232296/2670870

麻竹坑頭山主峰:省政府圖根補點,山字水泥柱,高度:900M,座標:235363/2678284

東暗影山多年前來找過,只找到斷頭基點,往西方向都是茅草,砍半小時就放棄。當初從東側產道上來,只須爬約200公尺。上週過來卻半路鐵門擋道,看路程還有1.65公里只好放棄,此回走西側暗影山路線不上稜,直至路底並順利登頂,在此感謝山友們的開路。麻竹坑頭山早年7777張大哥曾來過,但只找到山字水泥柱,此回很幸運找到一顆省政府圖根補點。

東暗影山:參考網友資料開車至暗影山登山口,右往暗影山,取左水泥產道走1公里至盡頭工寮停車,四驅車可行(一般車請停登山口)。 續走約100公尺至路盡鐵門,繞過鐵門約200公尺見右側水塔,穿過水塔上稜,順山徑走約350公尺至1054山頭可見3顆基石,在最高處大石頭旁可見斷頭基石,看鑿痕與材質可能為省政府圖根補點,四周找不到頭部,有待山友繼續努力。

麻竹坑頭山主峰:從東勢大橋右轉往谷關方向走約8.1公里至永安橋前,左轉慶福街約3公里遇叉路,左轉約4.3公里遇左鐵門叉路停車,今天鐵門沒關,距離不遠決定踢上山,走約350公尺至盡頭廢房舍,從右側走約45公尺至山頂可見山字水泥柱,花3分鐘蔡吉兄就在左側3公尺崖邊找到被棄置的省政府圖根補點,基石下半部有損傷,還好上半部完整,現已改埋在山字水泥柱旁邊。此顆山字水泥柱是正宗基石較大顆,在林務局地圖上有標示,立於1925年。而東暗影山那顆山字水泥柱較小顆,在林務局地圖上並未標示,感覺是後來再補的品質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