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困難度

瑞太古道—雲戴山
時間:94年1月21日
人員:東裕、建成、侑霖、龍尾巴
交通:汽車一部(司機龍尾巴)
紀錄:龍尾巴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難得氣象局預報溫度回暖,為了不虛度美好假期,並慶祝寒假到來,順便為月底的塔塔加二日行暖身,故邀集辦公室中猛男帥哥東裕、單身貴族建成、認真公仔侑霖及我龍尾巴等隨便走走成員共赴瑞里,自我挑戰一下。在記錄之前還得感謝一下祥馬山訊的行程資料,讓我們按圖索驥,有所依循且未迷失於山林中,更放心大膽的隨便走走,馬錫駿兄,謝謝您!
依據祥馬山訊(93.5.29)P40資料,以下是我們的行程記錄:
0710嘉義高中校門口出發囉,走竹崎嘉122,經水道至瑞里,非假日的關係,車不多極
順暢。
0850登山口停車著裝,整理裝備。
0900踏上階梯,出發囉,由於下線封閉,改走上線
0915忘憂林往右上切,看板上有祥馬註記往雲戴山,ㄧ路上都在竹林中陡升..酸喲
0925接瑞奮越嶺道口,不管它,繼續前行
0930岔路口,取左陡上,將近45-60坡度竹林內穿梭,呼呼…呼…喘.
0947接上水泥路,休息照相。
0956出發,頭昏..竟將右當左,往左下走到底,好像沒路了,仔細看路線圖,原來走反向
了,好在路不長。
1013瑞太古道岔口(有電線桿),途中聞到牛樟香味,發現路邊坡上有被鋸之牛樟,木屑
猶新,不知是否為盜採
1020雲戴山頂(1634M阿里山10基石),在竹林中,無視野可言,但總要休息拍照留念
吧! 哇!..發現腳架不見了,原來東裕的背包曾ㄧ度沒關好,他又押後..嗚!我已做
最壞的準備!嗚!....相還是要照的!
1047回瑞太古道岔口,東裕依來時路回頭尋腳架,我等三人體力較差,隨後慢跟!尋未果
1100再回瑞太古道岔口 ,竹林內下坡,再翻個小山頭
1123接到瑞太古道英雄坡平台,雖無腳架,仍可利用地形地物來大合照ㄉ
1147回頭嶺,吃飯囉!飯糰、麵包、白開水,晴空萬哩,好滿足!
1205酒足飯飽,倩影留存,開拔續行
1225抹油坑,大合照
1230七步迴音谷,鬼吼鬼叫!
1252 返登山口,煮水泡麵,泡茶,聊天、照相、小憩,晴空艷陽,微風徐徐, 無限快

1348開車返嘉義。
PS:1.這一趟含休息約4小時,流流汗很舒服!
2.若哪日有山友同好走此路線,拾到我的腳架(黑色KING BEST),請與我聯繫,感激
不盡,嗚..!十多年的感情..嗚!
3.再次感謝祥馬山訊馬錫駿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