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行程紀錄

困難度
類型
» »

7777(roc)

2007/8/23

高雄大寮拷潭、拷潭南、山豬溫

由台88線大寮交流道及台25線的十字路口往西走約1.4公里遇高71線拷潭路,左轉高71線向南走約800公尺到高71線4.9K處停車,右上鳳梨園山頭,沿鳳梨園小徑陡上走約50公尺到最高點樹林及鳳梨園交界處,可見傾斜的拷潭63年8月都市計劃圖根點第二號。若依祥馬的資料走會比較遠,不過可避開鳳梨園,較不會割傷。

原路回到停車處,繼續沿高71線向南走約1.8公里到高71線6.7K處遇右岔下坡水泥路,右轉走約300公尺遇右岔上坡水泥路,右轉沿圍牆邊路順稜走約400公尺遇左岔路不取,右轉繼續順稜走約600公尺遇右側小土丘有水泥蓄水池時停車,右上到小土丘即可見拷潭南的臺灣省政府地政處規劃總隊導線點A45號銅標。

原路回到停車處,繼續沿稜線路再走約450公尺到西北稜尾小山頭時停車,此地為資料上山豬溫的土地調查局圖根點所在,但找不到,路旁有一高雄市政府控制點B0155號。
此稜線路常有鄉民來運動,視野非常好,值得一遊!